DNA ladder-盟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Nucleic Acid Electrophoresis

RNA Prestain Loading Dye

RNA Prestain Loading Dye

Nucleic Acid Electrophoresis

RNA Prestain Loading Dye

RNA專用螢光預染試劑

一、產品介紹

Biotium所出品的EMBER500™ RNA Prestain Loading Dye是一款簡便的試劑,用於單一步驟變性、染色和上樣RNA以進行凝膠電泳分析。試劑包含 EMBER500™,為一種明亮的多功能螢光結合染劑,具有廣泛的儀器兼容性。比溴化乙錠(ethidium bromide)提供更明亮的訊號和更高的靈敏度。該染劑可對RNA和DNA進行染色,用以檢測純化的RNA樣品中是否遭受genomic DNA污染。預先染色比電泳後凝膠染色更簡單、更快、更靈敏,並且允許使用天然瓊脂糖凝膠代替複雜且危險的變性凝膠進行分析。 EMBER500™ 染色可使用帶有標準濾光片的UV燈箱進行成像,且與藍光LED凝膠成像儀兼容,從而避免紫外線照射的危害。

EMBER500™ RNA Prestain Loading Dye以2X濃度提供,含有用於變性RNA的甲酰胺 (formamide),以及電泳追踪染料溴酚藍和二甲苯青,它們在瓊脂糖凝膠中分別以~300 bp和~3 kb的分子大小移動。



 

二、產品特色

1.2X濃度包裝,快速、簡便、超亮螢光RNA預染試劑

2. RNA變性、上樣、染色一步完成,可在常規瓊脂糖凝膠上進行電泳觀察

3. 可用以評估總RNA完整性以及判別是否有DNA污染
圖一、EMBER500™ RNA Prestain Loading Dye 可用於評估 RNA 純度。未經 DNase 處理(Lane 1)或經 DNase 處理(Lane 2)從大腸桿菌中提取總 RNA 已去除基因組 DNA。 RNA 樣品用 EMBER500™ 預染色,然後在 1% 瓊脂糖/1X TBE 凝膠上以 250 ng/Lane分離。genomic DNA (gDNA) 條帶和核醣體 RNA 條帶(23S、16S 和 5S)的位置標示於圖左側。

4. 比傳統EtBr染劑更靈敏
圖二、EMBER500™ RNA Prestain Loading Dye比溴化乙錠(EtBr)靈敏度高出許多。用 EMBER500™ RNA Prestain Loading Dye(Lane 1-4)或 RNA 上樣染料和 250 ug/mL 溴化乙錠 (EtBr)(Lane 5-8)製備人類總細胞 RNA 樣品,在 70°C 加熱 10 分鐘,然後在 1% 瓊脂糖/1X TBE 非變性凝膠上分離。上樣量(每個Lane的總RNA (ng))標示於圖下方。使用帶有 UV 燈箱和EtBr濾光片的 UVP GelDoc-iT®成像系統對凝膠進行成像。顯示 28S (5 kb)和18S (1.9 kb)核醣體RNA條帶的位置。

5. 兼容UV或藍光LED凝膠成像儀和常用濾光片
圖三、EMBER500™ RNA Prestain Loading Dye與常用的凝膠成像儀兼容。使用 EMBER500™ RNA Prestain Loading Dye 製備 NEB ssRNA ladder 進行序列稀釋,在 70°C 加熱 10 分鐘,然後在 1% 瓊脂糖/1X TBE 非變性凝膠上分離。Lane 1-3 使用與 RNA 樣品等體積的染劑。Lane 4 中的樣品與染劑以 1X RNA 溶液與 9 X染劑的比例混合。每個Lane上樣的RNA總量(ng)標示在圖下方,ssRNA ladder的分子量標示在左側。使用 Thermo Fisher Safe Imager™ 2.0 藍光LED燈箱在配備 GelCam 310 2.0 相機(圖左,0.5 秒曝光時間)、UV燈箱和535 nm濾光片(圖中, 1 秒曝光時間),或使用UV燈箱和 EtBr 濾光片(圖右,2 秒曝光時間)。

6. 適用於較高分子量RNA (例如: 長度>500 base RNA片段)

 

 

三、訂購資訊

貨號 品名 包裝
41032 EMBER500™ RNA Prestain Loading Dye 4 x 1 mL
41032-250uL 250 uL
 


四、注意事項

請注意:不建議將EMBER500™ RNA Prestain Loading Dye染劑用於分析低分子量RNA或ssDNA,或用於對甲醛、乙二醛或尿素凝膠等變性凝膠進行染色。對於這些應用,我們建議使用Oxazole Gold (Biotium #40094)進行凝膠電泳後染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