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orescence WB (螢光西方墨點法封閉試劑)-Protein Analysis-盟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Background Blocking (背景值封閉)

Fluorescence WB (螢光西方墨點法封閉試劑)

Fluorescence WB (螢光西方墨點法封閉試劑)

Background Blocking (背景值封閉)

Fluorescence WB (螢光西方墨點法封閉試劑)

TrueBlack 創新產品,螢光西方墨點法 (WB) 實驗中,降低抗體和螢光染劑造成的背景值。

西方墨點法 (Western blotting, WB) 為檢測蛋白質表現量的實驗方法,是透過抗體和抗原的專一性,檢測樣本中的目標蛋白質,最後以酵素反應基質而呈色。近年來隨著螢光技術的普及,偵測方法開始改為螢光,也就是使用螢光抗體,最大的好處在於能夠於一片轉漬膜上同時偵測多個目標蛋白質,不需要剪裁轉漬膜或進行 stripping。除此之外,螢光的訊號穩定度更高,偵測範圍更廣。
Fluorescence-based western blotting (螢光 WB) 實驗中的背景值來源很多,除了抗體會有非專一性吸附,抗體上標記的螢光本身也會因為負電荷而吸附在細胞組織上,甚至還有轉漬膜的自發螢光,因此容易有高背景值。Biotium 研發的 TrueBlack 產品可以有效降低所有來源的背景值。


一、產品介紹
此產品可以同時降低螢光抗體和螢光染劑非專一性吸附造成的背景值,且為非動物性試劑,適用所有抗體。此套組同時附上抗體稀釋液,可以直接使用完成實驗。特別注意,此產品僅能用於 fluorescence-based western blotting (WB),不適用 HRP 冷光偵測方法。


二、產品優點
1. 同時降低所有來源的非專一性背景值:
螢光 WB 實驗中的背景值來自於抗體非專一性吸附、螢光染劑負電荷吸附以及轉漬膜的自發螢光,此產品可以同時降低所有來源的背景值。

2. 同時用於 blocking & 抗體稀釋:
此套組分成兩瓶,一瓶用於轉漬膜封閉,另一瓶用於抗體稀釋。


3. PVDF & nitrocellulose (NC) 轉漬膜皆可使用
4. 非動物性試劑,適用所有抗體
5. TBS 配方可用於磷酸化蛋白質檢測:
WB 實驗中常用的溶液為 PBS 和 TBS,前者因為含有磷酸根,因此不適合用於檢測磷酸化蛋白質 (phosphoprotein)。此產品的 TBS 配方可以相容於磷酸化蛋白質檢測。


6 降低背景值效果優於他牌
圖一:以螢光 WB 偵測 NIH-3T3 細胞中的 pErk1/2,使用 fish gelatin blocking buffer (gelatin), LI-COR® Odyssey® TBS Blocking Buffer (Odyssey®) 或 TrueBlack® WB Blocking Buffer (TrueBlack® WB) 做 blocking,以 rabbit anti-pERK 一抗 & CF®680R-Donkey anti-rabbit 二抗偵測。可以明顯地看出 TrueBlack® WB 處理的轉漬膜背景值較低,非專一性訊號也較少。


三、產品資訊
所有試劑全部儲存於4℃至少一年。建議使用前回復到室溫,並激烈震盪以混和均勻。此產品會有些微混濁和白色沉澱,不影響實驗效果,請放心使用。Blocking 反應條件為室溫45分鐘,抗體條件不變。

表一:產品訂購資訊
產品名稱 包裝* 貨號
TrueBlack® WB Blocking Buffer Kit 10 membranes 23013-T
50 membranes 23013
*包裝以10 mL/membrane 做計算。